沙登佛教会婚姻注册-结婚宣誓(2019/06/26)


结婚宣誓 (一)(由婚姻注册官主持)

本人须确定你(新郎名字)和你(新娘名字)自愿来到沙登佛教会注册成为夫妇。新郎和新娘答: 是的。

“谨此通知,今天你们在证人的见证下,依据法律宣誓结为夫妇。这是你们自愿合法结为终身夫妇。在你们的一生中这份婚约是不可以被解除的,除了得到法庭的判决。如果你们在此婚约的有效期里,不论在任何情况或任何地点与他人立婚约,这是违反法律的。”

“你(新郎名字)愿意迎娶(新娘名字)做为你的合法妻子吗?”
新郎答:我愿意 。

“你(新娘名字)愿意接受(新郎名字)做为你的合法丈夫吗?”
新娘答: 我愿意 。


结婚宣誓(二)(婚姻注册官问,新郎新娘回答)

今天你们愿在佛陀的座前,缔结良缘,结为夫妻,我有几句话要问你们,应当至诚回答:

新郎:
1新郎××居士,你是否愿意和新娘××居士一生一世相互尊重,相互照顾,福乐同享,患难与共,彼此忠贞,白头偕老?【新郎答:我愿意!】
2)婚姻不只是两个人的结合,也是两个家庭的结合,请问新郎××居士,你是否愿意把新娘××居士的父母视为自己的父母,给于同等的孝敬与奉养? 新郎答:我愿意!】
3)家,是夫妻二人携手共创的人生舞台,即是你们念佛修行的道场,也是诞生、培育新生命的摇篮。新郎××居士,你是否愿意和新娘××居士一起呵护、抚养、教育你们的下一代?【答:我愿意!】

  新娘:
1.   新娘××居士,你是否愿意和新郎××居士一生一世相互尊重,相互照顾,福乐同享,患难与共,彼此忠贞,白头偕老?【新娘答:我愿意!】
2.   婚姻不只是两个人的结合,也是两个家庭的结合,请问新娘××居士,你是否愿意把新郎××居士的父母视为自己的父母,给于同等的孝敬与奉养?【新娘答:我愿意!】
3.   家,是夫妻二人携手共创的人生舞台,即是你们念佛修行的道场,也是诞生、培育新生命的摇篮。新娘××居士,你是否愿意和新郎××居士一起呵护、抚养、教育你们的下一代?【新娘答:我愿意!】

新郎、新娘,你们在上面所回答的话是真实的吗?
新郎新娘答:是真实的!】

今天在佛陀的慈光下,十方诸佛菩萨座下,龙天护法之前,我谨此宣布:
      新郎××、新娘××今天结为合法夫妻!我为你们证婚完毕。
*初版:2019/06/26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沙登佛教会婚姻注册手续三步骤SBAS 3 steps marriage registration servi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