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登佛教会理事,职工,义工会务运作指南

沙登佛教会
理事,职工,义工
会务运作指南

地址 : 1968 Jalan SK 13/8, 43300 Seri Kembangan, Selangor.
电话 : +603 8942 5011
电邮 : serdang_buddhist_association@live.com
面子书 : Serdang Buddhist Association

二零一一年一月版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i) 前言
ii) 本会组织结构
iii) 本会宗旨,精神信条
iv) 理事,职工,义工的愿心
v) 本会2010/12理事表
vi) 理事会的职务与运作结构
vii) 理事会的使命与功能
viii) 职工-兼职行政助理
ix) 供养本会导师释上空下悟法师
x) 师父果仪
xi) 居士讲师/弘法津贴
xii) 交通津贴
xiii) 募款事项
xiv) 本会守门人-锁匙持有人
xv) 其他事项



i) 前言
一九九一年九月五日,得到政府注册局的批准而成立了沙登佛教会。一路走来,本会不断成长,人事不断更动,活动也多了。经过二十年的成长,本会有必要有一套较完善的运作指南,希望能够给于理事,义工,职工们一个运作,执行任务的导航。
此指南若有不完善之处,本会可作适当修改。
ii) 本会组织结构
常年会员大会: 每年年头三月内召开,秘书必需在两星期前把会议通知书寄给所有会员。常年会员大会是本会最高的机构。所有会员有义务出席常年会员大会。
本会理事会是在常年会员大会选出。理事会的任期是两年。
理事会:理事会是负责本会的日常运作。理事会每两个月需召开一次理事会。
iii) 本会宗旨,精神信条
宗旨:
1 提供佛教徒一个良好的学佛环境。
2 弘扬佛陀的教理。
3 推广佛教文化与教育。
4 培训及提升佛教徒的品格。
5 推动社会福利及慈善活动。

精神信条:
恭敬心 护三宝
精进心 长慧命
感恩心 共生活
清净心 利众生


iv) 理事,职工,义工的愿心
1。同心合力,共承担,同分享。
2。朝向同一个目标,拥抱同一个原则。
3。互助, 互爱, 互持。

v) 本会2010/12理事表
主席 : 陈淑兰
署理主席 : 李燕发
副主席 : 潘发光, 叶福星
秘书 : 林珠明
副秘书 : 林雪燕
财政 : 何玉华
副财政 : 冯文锭
佛学班(小学) : 黄惠珠
佛学班(中学) : 吕学华
梵呗 : 陈庥佃 , 郭秀珍
青年 : 陆富裕
弘法 : 刘育志
联谊/培训 : 莫海玲, 黄志來
福利/ 环保 : 郭玉珠


vi) 理事会的职务与运作结构










vii) 理事会的使命与功能:
各小组职务功能
主席/署理主席/副主席:推动与领导佛教会运作,协助主席执行任务,给于小组指导等。
秘書/副秘書: 与主席团有很好的配合。处理本会对内外文书工作,是本会进行活动/资讯的中心,配合/跟进各小组会务进展/报告事项等。
本会来往信件应由秘书/副秘书/行政助理负责处理。
秘书需每周向主席汇报会务进展,商讨会务和执行方案。
財政/副財政: 与主席团有很好的配合。处理本会对内外一切账目,每月向各小组结算/结账。每次向理事会提呈收支与活动账目报告。
本会银行结月单与财务账单信件应由财政/副财政负责处理。
如收到募款事项,财政需向主席汇报,商讨和处理。
环保/福利组:资源回收,办环保讲座,提高环保意识;配合其他团体的环保活动;提倡素食。福利:对内进行理事,组员,会员之间的访事及关怀;对外进行慈善团体的访事及关怀;推广乐龄慈馨苑的活动。
青年组:推动社区的佛法教育及活动;接引中学组学生参与青年团;与本区青年团保持联系,交流及办活动;进行培训活动栽培未来佛学班老师;协助本会佛学班。
梵呗组:梵呗/共修,结缘(红白事),办禅修活动, 参与其他佛团主办的课程与法会,法器班及培训,办归依活动

佛学班:中,小学佛学班,菩提班(家长)。
以正信佛教为课程依规。传承佛陀教育。
办佛学课程,生活营,讲座,弘法课(菩提班),亲子日/营,交流,参学,活动等。
提升老师素质,培训新老师/志工。鼓励老师/志工参加佛学课程。

弘法组:安排弘法题目,日期,时间;邀请及接送师父/讲师;常与师父/讲师联系及沟通;发文告/SMS/email电邮/fb面子书通知佛友; 安排场地及接待师父/讲师;安排食物招待佛友; 纪录出席者人数;安排工作人员与师父用餐等。

联谊/培训组: 对内安排理事,各小组,会员之间的联谊活动; 对外安排佛团,社区,信众之间的联谊活动。 活动包括交流,旅行,生活营,激励Teambuilding讲座,聚餐会等。
查账: 审查本会一切账目,向理事会/大会提呈报告。


viii) 职工-兼职行政助理

甲) 协助处理会务,向主席/秘书负责。安排及协调理事会会务。

乙) 处理本会文件如来往信件,会议记录,通告,文书处理,对内外的资讯传达等:
a) 硬件(hardcopy)-整理本会文件,把文件归类和保住存在文件夹。
b) 软件(softcopy)-整理本会文件,把文件归类和保住存在hard drive。
c) 整理,更新布告栏的讯息。
d) 在面子书发布本会讯息,管理本会面子书户口。
e) 用本会电子邮箱处理本会来往信件。
f) 负责联络理事,跟进会务进展及接电话。
g) 协助推动本会会务及各类活动。
h) 向主席/秘书报告会务进展。
i) 其他由主席/秘书指示的行政职务。

丙) 工作时间:
a) 每周3天,每天4个小时。可协商并做伸缩性处理。
b) 每周二,五,早上九时半至下午一时半 或下午一时半至五时半。
c) 每周日早上九时半至下午一时半。

ix) 供养本会导师释上空下悟法师
本届理事会议决继续每月供养RM100。


x) 师父果仪
请师父来弘法,本会供养果仪RM150。随行师父本会供养果仪RM50。
师父来带半天活动:RM200;一天活动:RM400。
会员与佛友可随喜供养师父。
若师父是直接应邀,本会将安排交通接送或付车马费(视师父的需要);若师父是做巡回式的,本会也将安排交通接送(若需要)。巡回费用:本会应事先询问主办单位有关事项,商讨后做决定。

xi) 居士讲师/弘法津贴
请居士来做专题讲座/弘法,本会应给津贴。
全职弘法人员:RM150,居士(非全职弘法人员):RM100。

xii) 交通津贴
目的:津贴使用本身私家车来为本会提供交通服务或载送师父/讲师(气油/过路费等)。 1趟/2趟
沙登/吉隆坡 RM15 / 30
沙登/ 甲洞 RM25 / 50
沙登/丹绒马林 RM50 / 100
沙登/卢骨,波德申 RM50 / 100
沙登/怡保 RM100 / 200
沙登/马六甲 RM100 / 200
xiii) 募款事项
任何理事,职工,义工收到外来团体要求募款事项(如捐款,点灯,法会,赞助等),必须向主席汇报。经同意后方可进行募款活动。如有必要,需呈理事会议决。
xiv) 本会守门人-锁匙持有人
1.每位理事可申请领取大门和大殿门的锁匙。
2.主席,署理主席,副主席,秘书,副秘书,财政,副财政,佛学班组长可领取办公室的锁匙。
3.财政,副财政可领取大殿里的乐捐箱的锁匙。
4.办公室里的柜的锁匙应由秘书负责。
5.秘书处(秘书)应保管本会的全部锁匙,负责发出,收回和管理。
6.锁匙持有人会小心保管所领取的锁匙。
7.未经许可,锁匙持有人不可把锁匙交给他人,也不可复制。
8.如锁匙持有人把锁匙交给小组成员,锁匙持有人会负起责任。
9.小组义工可通过组长申请,应列明理由,批准后才向秘书领取。

xv) 其他事项
在进行运作,执行任务时,如有面对状况,不确定如何处理时,需向主席或秘书询问。
如有需要更改指南,请呈一份意见书于秘书。秘书将提呈理事会讨论和议决。
理事会的决定是最后的决定,除非会员大会另有议决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沙登佛教会婚姻注册手续三步骤SBAS 3 steps marriage registration servi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