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沙登佛教会-秘书报告


2018年度常年会务报告

1
理事表及会议出席率
理事会于2018年共召开6次的执行理事会会议,以下为理事名单及会议出席表。

备注:
1*副秘书II乃由理事会从理事成员中选拔出来。
2)理事排名不分先后,编号只为方便辨别。
3**委任理事。陈家乐亦是沙登佛教会社区青年团团长。

2018/2020理事名单
职位
姓名
出席率
会长
林珠明
6/6
署理会长
叶福星
4/6
副会长I
丘汉忠
5/6
副会长II
陈淑兰
6/6
秘书
许贵添
5/6
副秘书
黄婉君
6/6
副秘书II*
薛伊倩
5/6
财政
何玉华
6/6
副财政
冯文锭
6/6
理事1
郑丽美
6/6
理事2
林雪燕
5/6
理事3
陈碧娟
3/6
理事4
罗金芬
5/6
理事5
谢彩莲
6/6
理事6
陆富裕
0/6
理事7
陈家乐**
4/6
理事8
林莞慈
4/6



2
本会活动

本会把活动多元化,以接引老少中青,有兴趣学佛的社会大众。为此,本会开设了中、小学生周日佛学班、充满青春活力的社区青年团、弘法组、乐龄慈馨苑、梵呗组,一共六个小组,以满足各年龄层的需要。所有小组活动皆由各别小组组长领导策划。各小组的活动长年不断,每个小组平均每个月都有两场活动。
3
本会财务

本会财务状况健全,请会员参阅财务报告。由于本会注册了TPRI免税基金户口,因此,本会201895%之收入和支出皆使用本户口。
4
婚姻注册服务

酝酿多年的婚姻注册服务申请,终于在20188月完成申请手续,而国民登记局雪州分局也进行了面试与审核。因此,申请是否成功,目前只待当局的一纸通知。若成功,将由本会时任会长林珠明担任第一任助理婚姻注册官。

 5
会所管理

本会延聘本会创办会员陈庥佃师兄为总务,负责本会的庶务以及会所维修保养监督。关于总务津贴,请参阅财政报告。

空间使用
1)         为了加强社区服务和让更多人认识佛教会,本会也增设佛学项目以外的活动,如成人瑜伽班(收费)和中小学补习班(义务)。两项活动皆获得不俗反应。

2)         本会也为邻近的佛团提供方便,包括博大佛学会和博大校友佛学会,为他们提供场地进行培训活动或会议等。

6
本会会员
本会目前共有312位注册会员,其中287位为永久会员,普通会员25位。

2018年度的主要活动:

日期
项目
28 & 29/5/18
卫塞节

本年度卫塞节活动分为两天;第一天,即528日傍晚8时举行花车游行,而本区国州议员哥宾星(也是通讯及多媒体部长)和欧阳捍华也前来共襄盛举;第二天开放会所给信众浴佛、供花、供灯及素斋结缘,而且现场也开办了卫塞节儿童填色比赛、现场抄经、义卖、舞台表演以及华乐演奏等活动。可喜可贺的是,出席本年度卫塞活动的大众明显增加。

2/6/2018
参与雪州政府的州级2018卫塞节庆典

本年度庆典订于62日,在沙阿南州政府大厦的银禧礼堂举行。而本会共有40位佛友响应,并在乐龄慈馨苑组长潘发光师兄领队下前往共襄盛举。雪州政府提供一辆巴士载送本会的参与者。
31/8/2018
第四十五届(2018)马来西亚佛学考试

在斯里肯邦岸中学(史中)佛学会的配合下,本会在本届考试创下了历年来最多考生的记录,本会考生加上来自史中的报考学生,一共有303人报考,246位出席考试,出席率高达81.19%。感谢校方的配合,让此次B15考场设在史中,并一共开了九间课室。成绩统计如下:

编号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报考  出席  出席率 及格 特优 优等 及格 及格率
01 preliminary    2       2        100
    2      0         1       1       100%
02
启蒙               298   241   80.87  101  8         25     68     42%
04
初级               2        2      100     2      2         0       0       100%
06
中级               1        1      100     1      0         1       0       100%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03    246  81.19  106  10       27     69     44%

B15
最佳考生得A1 - 廖惠瑜 (02 启蒙)
16/9/2018
年度供僧大会

沙登佛教会已连续4年举行供养百僧活动。由于今年本会采取积极接触群众的方针,也令参与供僧的大众人数提高,令更多人有机会种福田。本届应供的南北传承僧众已超过100位。本会创办元老、沙登区州议员、市议员、各党团人士和佛教团体都受邀出席共襄盛举,共沾法益。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沙登佛教会婚姻注册手续三步骤SBAS 3 steps marriage registration service